中国海洋学会组织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为做好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青少年关注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4月25日,中国海洋学会联合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市第十四中学成功举办了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中国海洋学会邀请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王斌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走进海洋,认识海洋——海洋中的观测技术”精彩的科普讲座。天津市第十四中学400多名高中一年级的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并踊跃参与互动。讲座过程中,专家从“为什么要关心海洋”“海洋中有哪些现象”“如何认识海洋”三个部分,结合实例对海洋以及海洋观测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科普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与好评。通过科普讲座,学生们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提高了对海洋的认识,增强了海洋意识。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王斌高级工程师做科普讲座


科普活动现场


海洋科普进校园是中国海洋学会的品牌科普活动,活动以提升青少年海洋科学素质和海洋意识为目标,面向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学生开展。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对提升青少年的海洋科学素质和海洋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