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河海大学成功举行


10月29日,中国海洋学会主办的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举行,中国大洋协会秘书长刘峰应邀做了“中国进军深海的历程与成就”主题科普报告并师生进行了互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海洋学院400余名师生,以及贵州道真中学的部分师生参与活动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科普报告过程中,刘峰秘书长结合参加大洋科考亲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同学们介绍了深海大洋的基本知识,以及国际深海大洋勘探开发的情况,深入解读了深海研究对于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意义,重点介绍了中国进军深海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与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发展机遇。

交流互动阶段参会的师生与刘峰秘书长进行交流。刘峰秘书长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深海大洋事业发展,把深海确定为四大“战略新疆域”之一,我国正处在从海洋大国迈向海洋强国的关键时期,深海大洋事业面临重要战略机遇。希望各位同学积极主动了解海洋,将来为海洋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是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的海洋科学素养,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大洋科考,树立深海大洋观念,增强海洋意识


 

 

中国大洋协会刘峰秘书长在做科普讲座

 

河海大学的大学生在收看科普讲座

 

河海大学的大学生在与专家互动

 

贵州道真中学的学生在收看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