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学会连续八年被评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近日,中国科协对2021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中国海洋学会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从2014年至今,中国海洋学会已连续8年获此表彰。与此同时,中国海洋学会主办的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全国科普日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为做好2021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国海洋学会根据中国科协、自然资源部的有关要求,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海洋科普活动。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会联合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分支机构和涉海高校大学生海洋社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展海洋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让海洋科学知识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请学生参观海洋场馆、实验室等,向学生普及海洋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学生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的热情。这些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科普效果,得到了媒体广泛宣传,赢得了受众的欢迎和好评,营造了浓厚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氛围,提高了公众的海洋科学素养,增强了公众的海洋意识。

此外,中国海洋学会推荐的洛阳龙门海洋馆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上海海洋水族馆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5家单位获得“2021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表彰。推荐的2021年洛阳龙门海洋馆全国科普日活动——洛阳市主会场活动、沧海横渡 赤子征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洋与极地科考展活动、共享“我的绿色”——海洋生态文明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等9项活动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