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会议在三亚召开

 

1216-17日,2021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及项目终评审会议在三亚召开,中国海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蒋兴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明森、中国太平洋学会常务副会长丁磊、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孙松等作为共同设奖学会的领导出席评审委员会会议。因疫情影响,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委托蒋兴伟院士代表三家学会致辞,奖励委员会主任潘德炉院士在线参会并提名评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评审委员会由奖励委员会部分成员组成。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侯保荣,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等在内的52名专家教授参加评审。 经表决,蒋兴伟院士担任本次评审委员会主任、侯保荣、焦念志、孙松、丁磊、林明森等担任副主任,林明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了大会预备会。

蒋兴伟院士在致辞中要求各位评审专家要严格按照海洋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开展工作,严格遵守规定,严肃评审纪律,按照海洋科学技术奖评审范围与标准,严把评审质量关口,坚持公平公正。

  

会议现场

 

潘德炉院士在线参会

今年申报推荐海洋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共是98个,经形式审查、同行初评会议等环节筛选出共94个项目。今年申报推选优秀科技图书共39项。经形式审查、同行初评会议等环节筛选出共29项。

专业小组会场

 专业小组会场


                                                                                                                                                图书小组会场

图书小组会场 

大组会场

大组会场

全体大会现场


本次评出的拟获奖项目及拟获优科技图书,将按相关程序审核后将于近期在三家学会网站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在此基础上,由奖励委员会审核确定后正式向社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