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到学会办公室调研时,对学会办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要求学会工作要有明确定位,明确职责方向;要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工作成效;要推进强化政治、业务和队伍建设,提升自身水平。 
  吕滨书记在详细听取学会办主任雷波的工作汇报后,对学会办及中国海洋学会和中国太平洋学会这些年所取得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会办所管理的两个全国性学会业务领域涵盖了人文社科到自然学科等所有涉海学科,是国家海洋局联系各地乃至国内外海洋科技团体和工作者、沟通全国各行各业的桥梁和纽带,学会办要推动两个学会,主动适应当前海洋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优势,在服从服务于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进一步彰显两个学会的社团优势及其独特作用。同时要在建会、办会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科学技术是立身之本”的理念,努力将学会打造成学者专家及广大海洋工作者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积极发挥学术交流在知识创新、传播、扩散、转移、应用中的作用,促进海洋科学繁荣和技术进步。 
  最后,吕滨书记要求学会办全体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国家海洋局的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