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12“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活动,在北京莲花池公园举办。作为参加这次科普活动的10个全国性学会之一,中国海洋学会组织了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的专家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弘扬防灾减灾文化 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学会向中国科协主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府承办的此次科普活动,赠送了一批关于海洋防灾减灾知识的科普读物。
中国海洋学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海洋科学普及事业,在中国科协和国家海洋局的领导支持下,以多种形式向全社会传播海洋自然科学知识,进而为公众海洋意识的提高做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
  2012“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活动日期间,群众对减轻海洋灾害问题给予热切的关注,当日,中国海洋学会展出的14块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许多咨询者在学会咨询台前踊跃参与海洋防灾减灾知识问答,专家则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海洋科学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当天,中国海洋学会向参加活动的现场群众发放“加强防范,减轻海洋灾害”科普宣传材料600多份;国内唯一的海洋科普杂志《海洋世界》也受到大家的欢迎。参与当天“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活动的群众达20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