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学会为农科院附小捐赠小型反渗透海水淡化展示样机



中国农科院附小李宁书记致辞


中国农科院附小校长做主旨报告


论坛现场(1)


论坛现场(2)
 
         2016全国少年儿童海洋教育论坛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三十余家学校、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出版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提升海洋意识,创新海洋教育,除了主题讲座外,还安排了海洋研究课、参会学校互动交流、学生文艺汇演等。
中国海洋学会作为此次论坛的支持单位,向中国农科院附属小学捐赠小型反渗透海水淡化展示样机,该小型样机由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捐赠,是专门为学校定制的海洋科普实践产品。这个小型的海水淡化装置可以演示海水淡化的过程,为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动手参与海洋实验的机会,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
        全国少年儿童海洋教育论坛由全国少年儿童海洋促进会发起,至今成功已举办五届,在推动青少年海洋教育发展、提高青少年海洋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海洋学会作为该论坛的支持单位,积极为论坛的健康发展提建议,给予帮助和指导。2017全国青少年儿童海洋教育论坛将在新疆库尔勒华山中学举办,这将是海洋科普教育在内陆推广普及的一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