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参加2017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科普进校园、进农村活动


4月12日上午,2017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普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湛江遂溪站)在湛江遂溪县岭北镇岭北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科普中心、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湛江市科技局、遂溪县人民政府主办,湛江市科普中心、遂溪县科学技术协会、遂溪县教育局、岭北镇人民政府承办。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科教专家,以及央广网、南方网、广东科技报社等新闻媒体记者以及遂溪县当地群众和中、小学校师生约1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活动开幕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在此次活动中宣讲并发放《我国有毒鱼类及其利用》宣传册1000余册,受到广大群众、教师和学生的欢迎。《我国有毒鱼类及其利用》主要介绍了我国有毒鱼类,特别是海洋有毒鱼类的种类、毒理、毒源、中毒症状、预防及治疗措施。目的是减少水域沿岸群众因对有毒鱼类认识不足而造成的身体伤害及财产损失。



图片:科普宣讲

图片:分发宣传册

图片:宣传册封面

         

此次活动也是我馆与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广东海洋大学第三届海洋科普宣讲培训班活动”的一部分。针对沿海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每年开设一个科普宣讲专题,对于提高沿海群众的海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