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


3月27日,广东省科协在广州花都石头记矿物园隆重举行2018年度“十佳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暨全省科普教育基地交流活动。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作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在本次评选中获得了2018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的荣誉称号。此次评选活动通过基地自荐和地市科协推荐的方式接受申报,以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有近百万公众参与投票,得到社会的认同。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广州市花都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广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广东省科技厅副调研员夏兴林、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廖仕明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发牌匾。吴焕泉表示,此次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科普行动”,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科普事业的积极性,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图1: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2:十佳科普教育基地授牌现场

 

图3:荣誉证书


目前,广东省共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47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255个,会上表彰了十家科普教育基地。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获“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后,将充分发挥科普宣传教育的作用,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打造高素质讲解队伍、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升级系列活动,积极面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公益性科普服务活动,完善科普宣传品的开发与制作,进一步推进馆内数字化应用系统建设,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为提高我省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为我国新时期的科普工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