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 正文


会议现场

        1月15日,海洋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第二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1项,共33个拟获奖项目,16个海洋科技图书拟获优项目进行了审核确认。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太平洋学会常务副会长丁磊,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孙松,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明森,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周守为、蒋兴伟、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大可等院士专家出席会议。中国海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奖励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兴伟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陈连增理事长代表三家设奖学会讲话,并根据2019年11月22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制实施办法(试行)》2019年修订版的通知,对海洋科学技术奖向国家奖提名谈了3点看法。他指出,按照国家奖励政策和相关规定制定完善办奖和评审体系,推动海洋科学技术奖不断取得新成就、新进展。
陈连增理事长讲话
         会上,评审委员会主任潘德炉院士汇报了2019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情况;奖励委员会委员听取了拟获特等奖、一等奖项目成果汇报和并答疑;讨论审议公示了异议项目及其他项目;表决审定2019年度拟获奖(获优)项目;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明森就2020年海洋科学技术奖重点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常务副理事长蒋兴伟院士主持会议

评审委员会主任潘德炉院士作汇报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明森作汇报
 
         会上,海洋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委员对拟获奖(获优)项目进行了表决,33个拟获奖项目、16项拟获优图书均全票通过审核确认,将于今年3月举行颁奖仪式。
         2019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于2019年5月份正式启动,历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会议初评(公布)、大会终评、公示、奖励委员会审核6个阶段,评选项目严格按照奖励办法的标准实施运行。2019年度的海洋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于11月19-20日在京召开,评审委员会进行投票筛选,最后交由大会再次投票,产生了2019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拟获奖项目和2019年度拟获选海洋优秀科技图书项目。
        据悉,经奖励委员会本届次审核确定获奖项目和获优项目将于近期在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等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给予发布,将拟定于2020年3月在中国海洋学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八届六次理事会会议上颁发获奖证书。2020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项目申报推荐启动会及业务指导会议将于2月组织实施。望各项目申报推荐资格单位提前做好宣传和发动。组织年度申报项目的评估和鉴定、编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