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 正文

 
会议现场      
        10月26日,在中国海洋学会2019海洋学术(国际)双年会召开期间,海洋学会组织召开了海洋科普研讨会,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士蒋兴伟出席会议,海洋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代表、以及分支机构和涉海高校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圆满完成了新一届海洋科普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代表重点发言和自由发言等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新一届科普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蒋兴伟常务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印发中国海洋学会新一届科普工作委员会人员组成的通知》,新一届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曲探宙致辞。
在代表重点发言阶段,中国海洋学会海域海岛分会秘书长、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研究员林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分别作了《论学会分支机构在海洋科普中的作用——以海域和海岛分会为例》和《用爱心和智慧,播撒蓝色梦想》的重点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分析了当前海洋科普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单位实际以及组织开展的科普活动情况,围绕如何利用学会搭建的海洋科普平台、共享科普资源、开展好海洋科普活动、提高科普能力、扩大科普成效等内容,踊跃发言,进行了充分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会,收获很多,要立足实际,努力做好海洋科学知识普及,不断提高全民的海洋科学素质。
        本次研讨会由海洋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