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在中国海洋学会成立40周年之际,中国海洋学会在海南三亚召开了第八届五次理事会会议。会议通报了第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的相关决定,审核通过了新增副理事长、常务理事、新增单位会员以及开展论坛活动等事项。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主持了会议,常务副理事长蒋兴伟、副理事长雷波、孙松、戴民汉、罗季燕,秘书长林明森,以及理事和代表共160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理事长陈连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自然资源部等有关文件并进行了解读。蒋兴伟传达了中国海洋学会党委第三次会议纪要,雷波传达了中国海洋学会第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常务副理事长蒋兴伟传达纪要

副理事长雷波传达纪要

副理事长孙松宣读决定

副理事长戴民汉宣读决定

副理事长罗季燕宣读决定

秘书长林明森传达文件

      会议宣读了《关于中国海洋学会增补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人员的决定》,决定增补袁绍宏、邱章泉、盛松伟、谭北平、余敏友、章繁荣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同意刘荣杰等12名同志辞退理事的申请。会议宣读了《关于中国海洋学会新增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决定新增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博物馆、秦皇岛贝壳王国科普馆等13家单位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常务理事、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曲探宙宣读决定

        会议宣读了《关于中国海洋学会新增单位会员的决定》,决定新增绿生环境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无锡智海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蛟龙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为学会单位会员。会议宣读了《关于中国海洋学会与极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极地研究>中文学术期刊的决定》,同意中国海洋学会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作为《极地研究》中文学术期刊的共同主办单位。会议宣读了《关于召开中国海洋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19海洋学术(国际)双年会及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 &mdash;&mdash;2019 国际海洋科学技术装备设备展等活动的决定》,同意2019年10月25-28 日在海南三亚召开中国海洋学会成立40周年暨 2019海洋学术(国际)双年会及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mdash;&mdash;2019 国际海洋科学技术装备设备展等活动。


举手表决

       会议审核了《关于中国海洋学会拟增补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增补蔡峰、袁绍宏、邱章泉、谭北平、姚勇等5名同志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曹瑜等3名同志辞退常务理事的申请。会议审核了《关于中国海洋学会拟增补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提名人选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中国海洋学会秘书长、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研究员林明森同志为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会议审核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海洋学会拟主办&ldquo;第十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暨2020海洋学术(国际)会议&rdquo;的动议及说明》。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为中国海洋学会成立40周年暨 2019海洋学术(国际)双年会及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mdash;&mdash;2019 国际海洋科学技术装备设备展等活动的顺利开展发挥积极作用,并按规定做好后续工作。

(卢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