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学会连续九年获得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表彰


12月22日,中国科协发布《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予以表扬。中国海洋学会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与此同时,中国海洋学会联合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等单位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海洋技术发展与应用系列讲座等3项活动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从2014年至今,中国海洋学会已连续九年获得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表彰。

为做好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国海洋学会根据中国科协、自然资源部有关要求,提前部署,认真策划,制定活动方案。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学会联合科普基地、分支机构和涉海高校大学生海洋社团,精心组织了系列海洋科普进校园、清洁沙滩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和“走出去、请进来”方式,让海洋科学知识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带学生到海边参与实践活动,向学生普及宣传海洋科学知识,激发公众尤其是广大学生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的热情。整个海洋科普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科普效果,赢得了受众的好评,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营造了浓厚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氛围,增强了公众的海洋意识。

此外,由中国海洋学会推荐的江苏省海域执法监督中心、福建省东山第二中学、河南省洛阳龙门海洋馆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和上海育民中学5家单位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推荐的“神奇海洋宝贝 科技创造未来”等5项活动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