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举办的慢跑活动


河海大学轮滑跑


招募海洋科普志愿者


招募志愿者签名活动


浙江海洋大学结合慢跑活动举办的海洋知识游园会活动


浙江海洋大学举办慢跑活动

        2018年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期间,中国海洋学会继续联合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省海洋职业技术学校等12所高校、9家高校学生海洋社团成功举办第五届“奔向大海,跑向未来”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
        本次活动继续围绕“走下网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旨,12家学校十分重视获活动组织与开展工作,他们根据本校的教学任务、天气等情况,分别于6月6日-11日在校园内举办了慢跑活动,与此同时,各学校结合今年海洋日主题“扬帆新时代,奋进新海洋”,策划、开展了轮滑跑、海洋主题展览、海洋科普有奖竞答、海洋知识竞赛、专家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海洋科普宣传活动。整个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师生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他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学习了海洋知识,提高了对海洋的认识,而且成为了海洋科普志愿者,他们觉得活动很有意义。
大学生慢跑活动作为中国海洋学会学会与涉海高校、高校学生海洋社团开展的品牌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活动受到了涉海高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活动坚持倡导大学生要强身健体,要关心海洋、爱护海洋,学习海洋知识,提升海洋意识,为建设海洋强国做贡献。(中国海洋学会 孟凡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