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龙门海洋馆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洛阳龙门海洋馆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青岛海底世界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青岛银海学校地球日主题班队活动

深圳海洋国防发展训练中心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暨第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知识大讲堂活动

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本次地球日的活动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海洋作为地球重要的自然资源,是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本次世界地球日宣传工作,引导公众树立爱护海洋保护海洋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海洋意识,中国海洋学会专门向全国78家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下发通知,依托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基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专家、专业以及策划等优势,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地球日宣传活动。生命奥秘博物馆联合国家海洋监测中心举办线上科普课堂活动,为公众普及赤潮发生的原因以及对环境的危害,倡导公众保护海洋保护地球;洛阳龙门海洋馆举办“为孩子心中播撒自然的种子,让孩子关爱自然生命,保护地球家园”系列活动;青岛海底世界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开展保护海洋、保护地球科普讲座;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地球日期间充分发挥专家专业资源优势,举办可燃冰专题科普展、冷泉、热泉VR互动体验活动;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走进广场、书店以及开展研学等活动,通过科普讲座、视频、环保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面向公众宣传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重要性;深圳海洋国防发展训练中心联合驻地部队,结合海军节活动,邀请专家为预备役人员开展科普讲座;青岛银海学校开展地球日主题班会活动等。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广泛参与,有效的提高了公众保护海洋、爱护地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