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中国地质大学蓝色海洋协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摄影协会与中国人民大学海洋协会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3年(5)班开展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一开始热情的小朋友们就把社团同学们团团围住,在这的热情气氛下,同学们刚开始心里的小小紧张已然烟消云散,相应的则是更大的决心,想把这次的活动做得更加出色!
        在人大海洋协会同学精心准备的识别海洋生物叫声的小游戏中孩子们迅速的进入了学习海洋知识的状态。随后地大蓝色海洋协会主讲人梅诗雨向孩子们讲述了生命进化的“故事”,丰富多彩的生物种类,形象生动的图片让小朋友们的印象更加深刻。同时,孩子们对社团同学们带来的海洋生物标本十分好奇,在近距离接触生物标本的同时,社团同学们向孩子们详细介绍标本的制作过程。有趣的游戏,生动的讲解,栩栩如生的标本让小朋友们沉浸在海洋知识的氛围中。最后小朋友们向大哥哥、大姐姐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问题。在这情绪高涨的氛围中,有争辩,有讨论,小朋友们都很享受这次接触海洋知识的机会。
         本次科普活动是中国地质大学蓝色海洋协会、中国人民大学海洋协会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首次合作开展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社团同学们在普及海洋知识的同时,更增强小朋友们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校方也非常愿意与两家学校社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将此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梅诗雨老师生动的演讲    


积极提问的小朋友们

         
观察标本的小朋友们

最后附上一张我们大家的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