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北工业大学海洋知识竞赛
 
        5月27日下午,第三届河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现场决赛成功举办。至此,本次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届竞赛主题为“增强海洋意识,共建蓝色家园”,活动得到中国海洋学会大力支持。
        第三届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网络答题形式开展,竞赛题目涵盖海洋政策法规与权益、海洋行政执法、海洋军事、海洋水文气象、海洋地质、海洋地理、海洋生物、海洋环境、海洋技术、海洋文化、海洋经济、海洋时事、极地大洋、中国海洋、河北海洋等内容。网络答题成绩前6名同学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现场决赛分为问答、抢答、简答和风险答题等4个环节。选手们流利的回答、自信的微笑,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竞争,现场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通过海洋知识竞赛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了海洋科学和文化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合理开发利用海洋的意识。
        河北工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海洋科普宣传和海洋意识教育活动,2015年被批准为“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在今年“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期间,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公益慢跑、志愿者招募、开放实验室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