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全国科普日期间,中国海洋学会联合海域海岛分会和天津科技馆,登陆渤海湾的觉华岛,成功组织了海洋科普进觉华岛联合学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互动,不仅给岛上的孩子们普及了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并且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增强了他们的自信,活动效果显著,受到了师生和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开始前,中国海洋学会和海域海岛分会的代表向觉华岛联合学校赠送了海洋科普图书、锰结核样本以及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并为9名海洋小使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活动除了设置海洋知识展、海洋科普讲座和海洋知识问答等内容外,来自天津科技馆的老师还布置了少年生理和心理展,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课,中青网的老师还给孩子们介绍了大学生暑期登陆海岛实践的情况。
        觉华岛联合学校是岛上的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加上学前班,学生不足200人。学校相对闭塞,师生们渴望了解、学习更多的海洋知识。在觉华岛学校开展科普活动是海洋学会推进科普进校园活动的一项行动,也是海洋学会实施精准科普的重要内容。实施精准科普的目的是选择代表性的学校或社区,作为科普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海洋科普活动,给予持续、长期关注和支持,通过普及海洋知识,提高公众的海洋意识。
这次活动得到了觉华岛管委会、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出版社以及中青网的大力支持。
 



“保护蓝海绿岛,共建生态文明”活动现场


同学们观看海洋知识展板


同学们阅读捐赠的海洋科普书籍


向学校捐赠的锰结核样品
 

天津科技馆的老师给同学们做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