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的工作人员向参观的小学生讲解海洋防灾减灾知识
  
        2014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根据《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做好2014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在5月10日至16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中国海洋学会充分发挥海洋科普主渠道作用,组织34家全国海洋科普基地开展了海洋防灾减灾的展板展示和书面资料的发放工作。各家全国海洋科普基地高度重视这项活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通过展板展示,现场互动、飞信共享等多种形式,给公众展示海洋防灾减灾有关内容,普及海洋科学知识。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通过布置展板向参观的学生、游客讲解海洋知识。青岛市同安路小学把展板内容搬到课堂上,给学生当堂讲授,同时,还通过飞信与学生家长共享海洋防灾减灾知识。新疆建设兵团二师华山中学在校园里组织展板宣传活动,现场给学生讲解海洋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各科普基地的活动均赢得了广大学生和家长、以及公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