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下午,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海底世界联合青岛水族馆来到崂山新世纪学校举办了“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将丰富的海洋科普知识送到校园,送到学生身边。在学校阶梯教室,青岛海底世界副总经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水族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士莉女士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漂浮的伞——水母”的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涉及了水母的种类、繁殖及水母的发光原理等多个方面。奇妙的水母知识、生动的图片影像资料,吸引了200多名孩子参与听课。孩子们面对水母会发光,水母是漂浮的伞这些海洋知识应接不暇,争先恐后地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青岛海底世界还向学生们赠送海底世界自己繁殖的水母倒立水母,让孩子们在教室里继续观察、饲养小水母,培养孩子们学习海洋知识的兴趣。
        在开展讲座的同时,校园里青岛水族馆科普大篷车还带来了图文并茂、丰富多彩的海洋科普展板,以及海豹、海龟、各种海螺等实物海洋生物标本,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讲解员别样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海洋科普知识,学生们看得兴致勃勃,听得津津有味。我们丰富多彩的科普展示还吸引了隔壁国际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外教老师驻足流连观看。



漂浮的伞——水母 主题讲座


标本知识专业讲解


送给同学们的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