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现场

 


中国海洋学会王曙光理事长致词


局党组成员纪委周茂平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词


局党组成员人事司李春先司长出席会议


天津市海洋局蔡明玉主持会议


专家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9月20日,由中国海洋学会、天津市海洋局主办的天津海洋经济发展论坛暨中国海洋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天津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推进海洋自主创新,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王曙光,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周茂平,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春先,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舒长云,天津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于淑敏出席会议。
  本次出席会议的有来自海洋界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地方海洋机构、地方海洋学会及学会分支机构的代表共200余人。本次会议有88篇论文入选论文集。这些论文来自海洋管理部门、科研部门、和大专院校,涉及海洋经济管理、海洋能、生态环境、生物医药、海水利用等各个方面,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会上,对评出的9篇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表彰。
  本次论坛暨年会共邀请到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部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10位报告人就开展科技创新,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从不同角度在大会上做了报告,提出了一些富有见解与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学术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