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会场

 


王曙光理事长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副理事长作说明


常务理事发言


常务理事发言


出席中国海洋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的部分代表和列席会议的代表


合影


  3月25日,中国海洋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王曙光理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李克强副总理对全国海洋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作重要批示和在春节前慰问极地、大洋科考队员及家属代表并视察局属单位时的重要讲话摘要;传达了刘赐贵局长在全国海洋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及中国科协2012年工作要点。常务副理事长雷波作了《中国海洋学会2011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的工作计划》报告。副理事长周守为院士、潘德炉院士、中科院海洋所孙松所长、总参谋部气象水文局林龙福副局长分别对各项议题作了情况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海军航海保证部部长刘志浩等3人为常务理事、焦念志院士等13人为理事、变更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以及成立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和实施《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评估暂行办法》等决定。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及代表围绕促进海洋事业的发展和国家海洋中心工作,就如何发挥学会的独特作用,及做好学会自身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王曙光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针对当前海洋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学会要着眼于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国海洋事业发展大局,发挥所长,主动作为。同时还要积极培养和发现人才,不断充实学会会员队伍,扎实做好年度学会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学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