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中国海洋学会2012年度工作暨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王曙光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分支机构、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期刊编辑部及地方海洋学会近1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常务副理事长雷波主持了会议。特邀请了学会理事李立新围绕当前南海热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海洋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协2012年工作计划,传达了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并宣读聘任相关人员的决定,回顾总结了学会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学会2012年工作计划。会上还安排了重点发言与经验交流,大家围绕学会贯彻落实全国海洋工作目标任务,立足各自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打算,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曙光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会2011年度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形势,指出了学会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并着重对学会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认真思考海洋学会发展形势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制定学会发展规划;二要继续争取中国科协支持,尤其是努力取得政策扶持;三要积极承担国家海洋局及相关涉海部门的任务;四要加大学会自身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