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力优势 为建设海洋强国服务

中国海洋学会召开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王曙光理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场

 
王曙光理事长在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讲话

 
常务副理事长雷波作学会工作报告


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余兴光对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作说明

 
学会科普推广与咨询部主任仝开健对优秀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评估结果和新增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作说明

 
综合事务与协调部副主任高建东对成立学会老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作说明


参加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代表合影


  本报讯 围绕全国海洋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发挥学会智力优势和社会影响,主动服务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需要——中国海洋学会3月9日举行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20余位常务理事出席。

 

  学会理事长王曙光主持会议。常务副理事长雷波在回顾了2012年工作基础上,提出2013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计划请常务理事会审议。会议对学会去年的工作给予肯定。经常务理事们认真研究审议,会议通过了中国海洋学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并对今年的学术年会主题、内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审议批准“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评估结果”,同意青岛同安路小学等5个单位作为“中国海洋学会优秀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对于此次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单位,则取消其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同时,常务理事会一致通过学会秘书处对申请成为学会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单位进行考察的报告,决定新增上海市长江河口科技馆等6家单位为学会的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会议采纳了关于成立“老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的建议,决定着手组建该机构。

  此次会议上还增补了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

  王曙光理事长在总结性发言时提出,我国海洋事业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中国海洋学会今后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海洋强国这个大局,结合学会特点自我发展,搞好学术交流、咨询和海洋科普工作,改革创新,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

 

(海 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