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2月7日下午,为期2天的2016年度中国海洋学会所属机构政策研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江苏省南通市胜利闭幕。
 
高建东
          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颜利民处长、中国航海学会秘书长王群、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海洋观测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罗续业、海洋出版社副社长李正楼、军事海洋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治河、辽宁省海洋学会秘书长郭皓、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分会副秘书长栗鸿强等60余名地方海洋学会、分会、专业委员会、期刊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及联络员应邀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会场由中国海洋学会综合处处长高建东主持。

颜利民
          会上,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颜利民处长分别从基本情况、管理方式、存在问题及发展举措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国学会分支机构有关情况,颜利民对相关政策法规、管理办法进行政策解读,对学会分支机构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王群
         中国航海学会秘书长王群在专题报告中,从该学会的总体情况、对待分支机构的基本思想共识、分支机构的运行管理及对分支机构下一步改进和加强工作的设想和打算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航海学会的具工作情况,将该学会的运营模式及管理经验介绍给与各分支机构会代表作为借鉴。
 
侯雪松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在专题报告中,从对分支机构的认知、学会的概况及治理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该学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将分支机构工作纳入学会整体工作通盘考虑,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加强对分支机构工作的支持和引导、对工作好的分支机构要积极支持并推广其经验、对活动不力的分支机构及时引导和帮助改进;实行动态治理,取消分支机构挂靠单位和负责人“终身制”;主管单位对要分支机构要作好服务。
 
郭皓


张卫国
       7日,辽宁省海洋学会秘书长郭皓、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分会副秘书长栗鸿强及军事海洋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卫国,分别就各自分会的具体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在6日下午的分组讨论期间,各与会代表积极讨论并指出现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7日会议期间,高建东处长对整理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本次会议结束后,中国海洋学会将对以上问题进行梳理,并与2017年上半年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将正式公布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