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两国海洋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代表团访问济州大学

  5月25日—31日,以王曙光理事长为团长的中国海洋学会代表团赴韩国进行了访问。该代表团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和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7名人员组成。
  5月27日,王曙光理事长代表中国海洋学会与韩国海洋学会会长金大喆教授签署了《中国海洋学会与韩国海洋学会海洋科技交流协议书》,协议书主要包括双方合作目的、合作方式、合作原则及成立合作促进委员会等内容。协议书的签订为两国海洋学会今后开展海洋科技合作、组织海洋学术交流等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奠定了基础。韩国海洋学会是第一个与中国海洋学会签署合作协议的国家之间海洋学会。
  5月29日,代表团参加了韩国海洋学会2009年春季学术年会,王曙光理事长出席年会并作了“加强海洋科技合作,共谋区域共同发展”的报告。王曙光理事长指出,中韩两国海洋学术团体加强交流与合作,对于两国海洋科技的发展以及区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对中韩海洋学会的合作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他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在韩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韩国海洋研究院、韩国海洋研究院南海研究所和国立济洲大学等海洋研究机构,双方就海洋科技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编辑:孟凡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