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作为2011厦门国际海洋周活动之一的“中韩围填海环境影响与管理政策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学术会议”在厦门宾馆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学会、韩国海洋学会、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全国海洋功能区划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协办、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和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承办。本次中韩研讨会的主题是“围填海的环境影响与管理政策”。
  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王曙光,韩国海洋学会会长朴哲,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周茂平,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国家海洋局海域与海岛管理司司长于青松作了题为“中国围填海的历史、现状与管理政策”的大会主旨报告。会上,18位与会中韩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提出富有见解与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学术思考。来自国内海洋界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学会分支机构及韩国的科学家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