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报》英文版获得“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殊荣

  2012年12月26日,2012《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国际引证报告》暨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由中国海洋学会主办、海洋出版社承办的《海洋学报》英文版获得“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奖牌,《海洋学报》中文版同时获得“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证书。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是依据《CAJ国际引证报告》,按2011年度中国学术期刊被SCI期刊、SSCI期刊引用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排序并经40多位期刊界专家审议,遴选出的TOP5%期刊和TOP5%~TOP10%期刊。
  根据上述方法评出的科技类“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有175种,《海洋学报》英文版排名第64位,居我国海洋学科科技期刊之首;《海洋学报》中文版在175种科技类“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中排名第85位。
  这是我国首次对4100种被SCI、SSCI期刊引证的中国学术期刊进行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结果表明,获奖期刊在国际影响力方面具有显著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海洋学报》编辑部派人参加了发布会,并领取了奖牌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