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中国海洋学会2024年度公开招聘

应届毕业生公告

 

根据事业发展需要,中国海洋学会2024年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 单位简介

中国海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自然资源部直属事业单位,学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国家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由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挂靠管理。主要承担海洋学科研究;从事学术交流、开展国际合作、主办学术期刊;推广科学普及、承担科技成果评价、奖励;提供咨询服务、制定团体标准、举荐优秀人才、组织教育培训等工作,在自然资源事业、加快海洋强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服务作用。

  、招聘原则

严格按照国家和自然资源部有关规定执行,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考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择优聘用

三、招聘对象

在校期间为非在职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非招聘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定向生或委培毕业生不在本次招聘范围。

近两年内(截止入职前)获得国家认可的国(境)外学历学位的留学生(须留学期间和回国后未缴纳社保)。

  

、招聘岗位、条件

见附件1。

  、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2.政治立场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3.具备与岗位相匹配的专业和技能条件。

  4.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心理素质。

  5.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

6.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及以下。应聘人员以已获得的最高学历报考,且最高学历所对应的专业应与岗位要求的专业相符(应届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报考)。留学人员需提供能够认定留学人员身份和留学经历的证明材料。

7.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不含北京高校集体户口。

8.报名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党籍、公职的。

  3.在国家法定考试、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还在禁考期的。

  4.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

  5.曾有学术不端等不良行为的。

  6.有构成回避关系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招聘程序

  (一)报名

  本次招聘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报名材料,不设现场报名,凡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到2024年4月12日,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要求:应聘者填写《中国海洋学会2024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表》(附件1)。填表时请勿漏项,表格发送至rsc@mail.nsoas.org.cn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岗位。并打包压缩提交以下材料的PDF扫描件: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生证、学历学位证、获奖证书、研究成果、实习单位工作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查

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中国海洋学会门户网站上公布同时电话通知进入考试人员。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拟招聘岗位人数比例未达到3:1的岗位,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会集体研究决定是否按照实际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组织考试。

  (三)

  资格审查通过人员方可参加笔试。笔试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地点在北京市。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划定规则将在笔试现场告知考生。应聘人员参加笔试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北京市户口本、学生证、学历学位证、获奖证书、研究成果、实习单位工作证明等。上述证件均需原件,缺少上述证件者,不得参加笔试

(四)面试

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以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末位同分一并进入面试);面试人选少于规定比例人数的,按照实际人数参加面试,不进行递补和调剂。面试人员名单通过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和中国海洋学会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形式:考生按顺序进入考场进行面试,先做PPT自我介绍,报告个人情况和在校期间的主要学习和科研工作,再由考官组具体提问,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重点考核面试人员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者才能进入到下一环节。

  )考察和体检

  招聘岗位实行等额考察。按照应聘人员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由高到低确定考察体检的人员名单。考察人员的面试成绩低于60分(满分为100分)。若第一名综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环节;若第一名笔试和面试成绩皆相同的,一并确定为考察对象。

  考察对象名单将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和中国海洋学会门户网站上公布后,组织体检和考察。

  考察将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查阅人事档案(学籍档案)、同本人面谈等方法,了解考察人选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学习和实习表现、身心健康状况,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是否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

  体检在本单位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考察对象因个人原因主动放弃应聘、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等原因造成岗位候选人空缺,按照综合成绩的排名由高到低顺序递补。

  )公示

  按照有关规定根据考试、考察、体检等情况确定拟聘人选,拟聘人选名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以及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和中国海洋学会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拟聘人员公示后,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应聘的,不再进行递补。

  )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入职手续,签订聘用合同。被聘用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内职工,工资待遇按照国家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执行。被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

  、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及材料应确保真实、准确。未认真填报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应聘人员承担责任;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

  (二)请及时查看相关门户网站,掌握资格审查结果、面试名单及其他相关信息。对未通过资格审查、未进入面试者,不再单独通知。

  (三)应聘人员在应聘过程中发生的费用自理。

  (四)单位信息

  单位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

咨询电话:010-68026594  魏女士            

 

  中国海洋学会

2024年4月3日

                               

附件  :

    附件1:海洋学会岗位信息表.docx

            附件2:中国海洋学会2024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