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中国海洋学会关于招聘编制外人员启事

 

中国海洋学会(英文名称缩写CSO)。成立于1979年,曾获全国性3A4A级科技社团具有跨部门、跨行业、横向联系广泛的优势和特点。学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国家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撑单位是自然资源部,学会秘书处现由自然资源部所属单位代管。学会秘书处内设综合事务与财务部、学术交流与期刊部、科普宣传与研究部、科技评价与信息部、咨询服务与会员部。为适应自身业务工作需要,学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1-2名,岗位待遇参照中国海洋学会聘用岗位相关规定核定,社会保障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综合事务与财务部1名;科技评价与信息部1名;咨询服务与会员部1名

 二、部门职责

内设各工作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综合事务与财务

拟订学会办年度工作计划及党务、管理等制度;承担学会办党务工作、财务管理和对处联络与合作工作;负责对学会分支机构的建设管理;负责会员联系与学会“会员日”活动;负责学会分支机构及会员数据库建设;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学术交流与期刊部

拟订学会学术交流活动的规划和计划;承担学会主办或协办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学会人才举荐工作;指导学会各分支机构及地方学会的学术交流活动;指导学会主办学术期刊的有关业务工作;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科普推广与研究部

  拟订学会科普宣传与课题研究工作的规划与计划;承担学会整体对外宣传及与科普相关课题研究工作;指导学会分支机构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及相关课题研究;指导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普宣传活动;组织海洋科普作品的编创及宣传推广;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科技评价与信息部

拟订学会科技评价奖励的规划和计划;承担科技奖励评审组织工作;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任务、推荐优秀人才及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开拓新的社会化职能任务。承担学会网站维护管理与信息发布;收集研究推动学会工作发展的数据信息;指导学会各分支机构与所属期刊的信息化工作;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咨询服务与会员部

拟订学会咨询服务与会员管理的规划和计划;承担学会拟开展的战略研究及咨询服务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学会个人会员发展和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开展团体会员的选择、吸收及管理的基地性工作承担学会有偿服务性工作的业务拓展;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国际合作与成果展示推广部

拟订学会国际合作与科技成果展示推广的规划与计划承担学会拟开展的国际合作交流及科技成果展示推广的工作;承担学会对外交流、国际合作的业务开拓;承担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与展示的职能任务;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招聘条件和要求

(一)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策素质、敬业精神和道德修养,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热爱学术团体工作,具备与所应聘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工作认真细致,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

3、热爱海洋科学事业,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具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岗位要求

1. 综合事务与财务部需招聘1名

1)本科以上学历。40周岁以下,熟悉财务工作、具有从事会计及出纳的工作经历

2)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3)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较强、自身修养较好。

2. 科技评价与信息部需招聘1名。

1)本科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海洋学科专业,熟悉科研课题项目研究的经历优先考虑。

2)有参与社团活动的相关经验,组织能力强,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熟练使用电脑及网络信息处理及管理,能独立开展对外交流。

3)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较强、自身修养较好。

3. 咨询服务与会员部拟招聘1名

1)本科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熟悉会员发展渠道的开发和维护;能够完成既定的会员发展目标及续费目标会员数据归纳整理、统计、分析等。

2)具有较强的策划及开拓能力;具有较强的流程意识、团队合作、组织能力及沟通能力;熟练使用Office软件

3)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较强、自身修养较好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四、应聘材料及方式

1.自发布招聘启示之日起至2021年7月5日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个人简历发送至中国海洋学会邮箱csoxhb@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应聘中国海洋学会报名表”。

2.应聘人员应对本人在简历中所填写的信息及提交的材料负责。

3.初审合格者电话或邮件通知本人参加笔试和面试。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正式录用。

5.应聘资料恕不退还,学会将予以保密。

 

 

 

中国海洋学会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