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致广大会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
       近期,在个别网站及新闻媒体发布了“中国海洋学会海洋装备技术专业委员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新闻报道”。在此,对冒用我会名义或借用所属分支机构名义非法成立的其他机构的行为予以谴责,并发布声明如下:
        一、中国海洋学会海洋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为中国海洋学会分支机构之一。
        二、根据民政部、中国科协相关规定,结合中国海洋学会章程规定,中国海洋学会成立的分支机构包括分会、专业委员会不得设立其他分支机构、工作委员会等。如本学会分支机构私自设立相关机构,将严肃给予批评,立即纠正,限期责令整改,按照相关程序有权取消其分支机构资格。
        三、未经批准,冒用中国海洋学会或以中国海洋学会海洋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的青年工作委员会我会不予承认。对任何单位、机构、个人冒用、假借本学会名义或分支机构名义成立的机构、或开展活动,一经发现,本会保留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中国海洋学会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