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中海学字[2020]09号
 各有关科技专业出版单位及非科技专业出版单位:
        为充分调动广大海洋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海洋优秀科技成果的出版和传播,切实提高海洋科技图书质量,根据政府职能转移的任务,由中国海洋学会承办的 “海洋优秀科技图书评选”工作,以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和中国太平洋学会共同委托“海洋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开展年度评选,现将2020年度海洋优秀科技图书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由国家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单位正式出版发行的海洋科技类图书,均可参加海洋优秀科技图书的评选。
        二、参评图书包括著作、编选作品、翻译图书、编译图书。
        三、套书、丛书均可参评。套书每套为一种,只有全部出齐后方可参评;丛书可在出齐后作为一种参评,也可选择其中单本参评。
        四、参评图书首版第一次印刷时间范围在上年度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以图书版权页记录为准),且符合国家有关著作权方面的规定,编校质量合格,并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对推动海洋强国建设,推进海洋科技进步,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全民海洋意识、普及海洋知识有重要作用。
        2.能够反映全球海洋科技前沿和进展,以及我国海洋科技领域的重要研究和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
        3.内容具有科学性、实用性或创新性。
        五、海洋优秀科技图书授予获优图书的著(译)者、责任编辑和出版单位。评审委员会根据当年推荐图书总体情况,按一定比例确定获优图书数,获优总数原则上不超过推荐图书总数的40%。
        六、2020年3月29日至4月29日为2020年度海洋优秀科技图书推荐受理时间。拟定5月形式审查、6月初评、8月终评、9月公示。10月发布。
        七、科技专业出版单位推荐参评图书不超过8种,非科技专业出版单位推荐参评图书不超过4种,每种参评图书报送样本3册(套)。
        八、参评单位需填写《海洋优秀科技图书推荐表》,具体介绍参评图书的学术价值、出版价值等,并附两位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有关专家、学者的推荐意见(包括专业性的评价),上报材料一式两份(专家推荐意见原件1份,复印件1份)。
        海洋优秀科技图书评选工作咨询联络方式:010-63268659
        传真:010-68567980
        参评图书报送地点:北京市丰台区莲宝中路马官营家园3号楼  中国海洋学会  邮政编码:100073

        附件:通知及推荐表下载
 
 
 
中国海洋学会   中国太平洋学会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
2020年3月25日